您好,欢迎来到湖北节能协会!
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政策 / 详情
【碳普惠】武汉市生态环境局关于公开征集武汉市碳普惠方法学(第一批)及开发意向的函
发布时间:2023-07-01 00:00:00 浏览:65次

图片

按照《武汉市碳普惠体系建设实施方案(2023年—2025年)》(武政办〔2023〕26号)要求,为高质量建设科学规范、特色突出的碳普惠制度体系,探索推动各领域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我局拟面向社会公开征集武汉市碳普惠方法学(以下简称方法学)及开发意向,现将有关事项函告如下:

一、方法学定义

方法学分为碳减排项目方法学和个人碳减排行为方法学,是指用于规范特定领域碳减排项目或个人碳减排行为的基准线识别、额外性论证、减排量核算和监测计划制定的技术指引文件。

二、征集范围及报送程序

(一)本次征集范围包括方法学、方法学开发意向两类。

(二)方法学提出机构或个人应按照《武汉市碳普惠方法学编制大纲》(见附件1)要求,编写方法学、填写申请表;方法学开发意向提出机构或个人应填报《武汉市碳普惠方法学开发意向表》(见附件2)。上述材料请加盖公章(个人签名)后,通过电子邮件方式报送至我局。

(三)我局将组织对提交的方法学及开发意向进行评估、遴选,结合我市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需求,择优发布相关方法学。我局将持续公开征集方法学及开发意向。

三、有关要求

(一)方法学及开发意向提出机构或个人应从事相关领域方法学研究,具备方法学编制技术条件,有温室气体自愿减排或碳普惠相关工作实践经验。

(二)拟提出的方法学及开发意向应符合国家、湖北省及武汉市相关产业政策要求,体现绿色低碳技术发展趋势,有利于保护生态环境,有利于推动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能够避免、减少温室气体排放或者实现温室气体的清除。重点鼓励提出具备减污降碳协同效应、突出地域特点的碳普惠方法学。

(三)不应对现有法律法规规定等有强制温室气体减排义务的行业和领域提出方法学及开发意向。

四、联系方式

联系人:万祎、喻宜冰

电话:027-85807053

邮箱:whydqhbh@126.com


附件:1.武汉市碳普惠方法学编制大纲.docx


      2.武汉市碳普惠方法学开发意向表.docx


武汉市生态环境局

2023年7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