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湖北节能协会!
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概况 / 协会介绍

协会介绍

协会介绍

湖北省节能协会(Hubei Enery Conservation Association,缩写HBECA),成立于1985年3月30日,是湖北省内从事能源开发转化、节约管理、研究教育、信息服务和绿色双碳、环境保护、综合利用等领域的企、事业单位(具有行政管理职能除外)以及相关经济组织自愿组成的全省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团体。
 
协会登记管理机关:湖北省民政厅社会组织管理局。


协会宗旨:遵守宪法、法律、法规和国家政策,遵守社会道德风尚,依照国家和湖北省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落实科学发展观,以促进能源合理利用,以提高能源利用效率和水平为准则,以实现经济效益、环境效益和社会效益相统一为目的,紧密围绕节能减排降碳的中心工作,开展调查研究、宣传培训、咨询服务和组织节能减排降碳技术开发及推广等活动,在政府和行业、企业之间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为推进我省能源节约事业更好的发展,为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和国民经济可持续发展服务。

协会发
展:
1、协会2018年成立节能咨询诊断众包服务平台,
通过多年面对重点能耗企业开展节能诊断服务,帮助有关企业进行了中央空调系统、永磁电机、空压机系统、水泵、余热利用、天然气节能等技术装备更新改造,为企业取得了实际经济效益,受到企业好评。协会连续四年(2019~2022)中标工信部工业节能诊断服务机构,对接近百家湖北省工业企业,多次获得省级主管部门“年度节能诊断服务市场化组织推荐”。

2、从“十四五”开始,协会围绕国家双碳发展目标,于2022年组建了“双碳创新合作平台”和“绿色双碳培训中心”,更加全面为各类企业、工业园区、政府部门,提供全方位的节能减排、新能源、绿色发展服务,推进“能源大数据平台”建设,整合运用大数据、信息化、人工智能、工业运行先进系统技术,帮助企业高质量发展,提升能源环境管理水平。

3、在三十多年的发展历程中,湖北省节能协会积极承担了国家发改委、工信部、湖北省市地方政府等相关部门的课题研究及企业节能诊断、技术推广等重要工作,是节能、减排、降碳领域备受认可
的专业机构,致力于服务湖北省的绿色低碳发展,推动全省双碳目标达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