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湖北节能协会!
当前位置:首页 / 项目案例 / 详情
湖北省节能协会“节能减排专项绿色贷款”政策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2-05-09 10:08:10 浏览:135次

 微信图片_20220509095608.jpg

为配合做好即将开展的《湖北省碳减排贷款业务》,2022年5月7日下午,湖北省节能协会在汉口办事处(海马中心)召开了“节能减排专项绿色贷款”政策专题会议,该会议就碳减排贷款政策进行了解读和具体流程介绍。

国家碳减排支持工具贷款业务介绍

是指由银行业金融机构(以下简称“贷款人”),按照风险自担、保本微利原则向碳减排重点领域内具有显著碳减排效应的项目持有者(以下简称“借款人”)提供的优惠利率的贷款。项目所属碳减排重点领域包括清洁能源、环保节能和碳减排技术三个领域;贷款利率参考中国人民银行公布的同期限同档次LPR利率,结合借款人信用情况合理确定贷款利率。


贷款流程申请和受理

借款人提出贷款申请,贷款人对符合条件的申请予以受理。项目申请时需网上提交可行性研究报告、环评报告(新建项目)。


政策性绿色贷款工具的意义

是国家为实现3060双碳目标,由财政和人民银行专门制订的节能减排和新能源资金优惠政策,针对节能降碳技术提供企业的项目实施缺乏资金的,重点是实体技术产品公司,面向全省范围内的节能实体企业!

 微信图片_20220509095622.jpg

本次会议就有关具体操作事宜进行了说明,与会代表也进行了讨论,协会将尽快组织第一批申报企业上网报备入库,并建立了一个专门群进行交流,并请有贷款意愿的企业填报《项目贷款需求调查表》。 次碳减排项目贷款是国家层面给予的优惠资金,请各企业把握住机会,协会将积极配合帮助企业申报。

微信图片_20220509095626.jpg

会议就协会拟创建“双碳创新合作服务平台”进行了简要介绍和说明,希望在大家协同努力下开启湖北省节能协会的双碳服务新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