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湖北节能协会!
当前位置:首页 / 会员风采

武汉盛帆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武汉盛帆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创立1998 年,是国内领先的水、电、气、热、能效管理解决方案提供商。公司总资产近 10 亿元,厂区面积 178 亩、已建厂房 30000 m2。2014 年公司被国家科技部评为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在国家电网、南方电网和内蒙电网近期电能表招标中,公司中标总数量排名前五名(其中单相电能表2017 年国网中标总数量排名第一)。国网、南网中标产品近两年到货全检合格率达 99.98%,各网省履约综合评价位居前列。公司售后服务机构覆盖全国 31 个省、市、自治区。

“节能、环保、创新”的经营理念下,公司每年研发经费投入5000 万元,先后研制出各类低功耗、长寿命、多模通信智能电能表100余种。公司首创的低功耗电能表设计方案将单相电能表功耗降低至 0.25W、三相电能表功耗降低至 0.15W(均为同类电能表功耗35%左右);2009 年至今低功耗电能表累计投运超过 3000 万只,为国家节约大量能源。“低功耗智能电能表”专利技术被纳入《国家电网公司新技术目录(2014 版)》,并获得湖北省政府颁发的科技进步奖;同时公司被湖北省科技厅等单位授予湖北省企业技术中心、创新型企业等称号。公司已累计取得国家专利和软件著作权近 150 项(其中授权、受理发明专利近 30 项)。基于开关电源的单相低功耗费智能电能表项目获得 2015 年第二十一届全国发明金奖;凭借该技术公司被世界自然基金会评为“2014 年 WWF 气候创行者”。2018 年开始,公司重点研究方向是——智能电能表的大数据深化应用。

盛帆取南开校训“允公允能、日新月异”为公司核心文化理念,将“以客户为中心,以奋斗者为本,坚持自我革新”作为公司的核心价值观,积极推行员工持股,目前,绝大多数重要岗位员工都通过“零成本的股权激励”持有公司股权,盛帆员工综合待遇和福利在同行业中名列前茅。盛帆自成立之初就一直热心公益亊业,公司每年将利润的 12%,主要股东将个人年收入的 30%捐出用二慈善和公益亊业!盛帆公益基金会向南开大学、庙山小、武汉体育学院、仙桃中学和湖北省人民医院等累计捐资已超过 3000 万元。

公司发展目标是:力争在仪器仪表,能效管理,水、电、气解决方案等领域发展成为市值超过 200 亿元,社会美誉度、客户高兴度、员工幸福指数、股东回报率位居国内前 500 强的一流企业。

我公司针对高校、大型公建、工业企业能耗管理需求,提供的节能监管平台系统得到了广泛应用中有二十多所高校全面采用我公司的系统和智能计量器具,采用我公司智能水电表以及《学生公寓电控系统的高校超过八十多所。我公司为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等多所高校建设《节能监管平台》系统通过了教育部、住建部联合组织的专家组验收,被评为能效领跑者试点项目示范单位 该平台系统已经实现教育部平台系统的对接和数据上传该系统为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提供了水电能源消耗的全过程监控与诊断服务,包括配电自动化监测电能计量监测水管网(漏损)监测用水计量监测空调智能管理路灯/教室智能照明管理学生公寓智能电控管理三维地理信息等子系统,用能全面实施定额指标管理采用收分离,保证了用能的回收率和节约用能,所有用能支付无论师生均采用互联网+支付,包括一卡通圈存、微信支付、支付宝支付等多种方式,通过该项目的实施为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带来了可观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公司在积极推广高效节能监管平台项目的同时,全面开展合同能源管理、合同节水管理、PPP等中高校能源管理项目为中高能源管理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