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湖北节能协会!
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协会动态

【喜报】协会牵头申报的湖北省地方标准《工业企业绿色评价指南》已获批立项
发布时间:2023-12-20 00:00:00 浏览:13次

2023年12月8日,湖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下发《省市场监管局关于下达 2023 年湖北省地方标准制修订项目计划(第二批)的通知》(鄂市监标函〔2023〕208 号),《绿色工业企业绿色评价指南》被列入本批标准项目清单,标志着由湖北省节能协会牵头湖北省计量测试技术研究院、湖北省化学工业研究设计院、方圆标志认证集团湖北有限公司等多家权威单位,共同申报的该标准项目经过严格评审,已正式获批立项。该标准的立项,标志着湖北省在推动绿色工业发展、促进生态文明建设方面迈出了坚实的一步,也标志着湖北省节能协会配合推动我省节能环保产业链发展取得又一重要成绩。

《工业企业绿色评价指南》地方标准的立项,旨在建立一套科学、规范、可操作色工业企业绿色评价体系,为湖北省内的工业企业提供明确的绿色发展方向和评价方案,不仅可以推动湖北省工业企业降低能源消耗、减少环境污染,提高资源利用效率,有助于统一和规范本省各委办的相关绿色评价操作方案,还能够促进节能环保的技术创新,落实能源双碳的管理要求,增强企业的可持续发展能力。

湖北省节能协会作为此次牵头申报标准立项的主导单位,长期以来一直致力于推动湖北省节能减排和绿色发展工作。申报立项的主导单位均为我省的知名绿色企业服务机构,均以其专业的认证检测技术和丰富的行业经验,将为标准的研制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持。此次多方合作,形成了强大的工作合力,为标准的顺利立项奠定了坚实基础。

据悉,该标准将围绕绿色工业企业的评价原则、评价方法、评价操作等方面展开详细规定,确保评价工作的科学性、公正性和可操作性。同时,标准还将结合湖北省工业发展的实际情况,充分考虑不同行业、不同企业的特点,确保评价结果的针对性和实用性。

湖北省多家知名会员单位相关协会专家表示,将全力支持标准的研制工作。湖北省节能协会将以此标准为抓手,进一步加强对工业企业绿色发展的引导,助力湖北省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为构建美丽湖北、实现绿色发展目标作出积极贡献。


附:《省市场监管局关于下达 2023 年湖北省地方标准制修订项目计划(第二批)的通知》(鄂市监标函〔2023〕208 号)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省市场监管局关于下达2023年湖北省地方标准制修订项目计划(第二批)的通知.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