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湖北节能协会!
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协会动态

协会双碳平台为武昌首义路街道主题党日活动授课 “绿色低碳助力经济发展”
发布时间:2023-08-18 16:27:00 浏览:23次

image.png

8月17日下午,协会双碳平台副主任王巍受邀参加武昌区首义路街道8月份主题党日活动,以绿色低碳助力经济发展为主题进行讲座,全体街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参加本次学习。本次培训分享是湖北省节能协会2023年开展的第三场双碳公益培训活动。

首义路街道,位于武昌区东南部,地处武昌区城区中心地带,文化底蕴深厚。这个街道因首义一枪打响全中国而得名,是辛亥革命武昌起义发源地,承载着中国推翻帝制的丰功伟绩。在首义路街道主题党课中,将双碳推动本区域经济发展作为主题,显出街道对落实党中央碳中和政策的重视,非常有意义。

image.png

本次授课对象以街道党员为主。王主任深入浅出,按照八个主题,一一介绍了双碳涵盖的行业领域、碳足迹与碳排放体系的关系、碳政策对中国的意义、碳市场框架、碳政策如何助力经济发展等内容,并结合培育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利用湖北省节能环保产业链发展等政策,分析了武昌区推进双碳金融服务产业发展的历史机遇。

首义路街道相关负责人任表示,本次碳培训为党员普及了双碳知识,让大家清楚了国家双碳的相关政策及出台背景,首义路街道正在积极推动低碳机关、低碳社区建设,开展多种活动引导居民低碳生活,希望今后继续开展双碳交流,积极推动绿色低碳工作。

碳达峰碳中和,是我国实现可持续发展、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湖北省节能协会将继续秉持“绿色低碳 节能先行”的责任担当,坚持“节能降碳,你我同行”的理念,继续面向高校、企业、政府等各类社会群体举办多种公益活动,践行绿色发展理念,普及双碳知识,积极为推进绿色节能低碳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