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湖北节能协会!
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协会动态

【社会公益】协会双碳平台受邀为武昌黄鹤楼街道开展双碳科普培训
发布时间:2023-07-14 16:28:00 浏览:23次

image.png

7月13日,协会双碳平台副主任王巍受邀在武昌区黄鹤楼街道银企对接活动中进行双碳科普。本次培训分享是湖北省节能协会2023年开展的第二场双碳公益培训活动。武昌区政府2022-2023年度双碳培训的主要承办单位为协会会员武汉国碳公司。

    活动在黄鹤楼街道办事处311会议室举办。据悉,本次银企对接活动的主要目的为优化辖区营商环境,畅通政银企沟通方案,切实帮助企业解决投融资问题,助力企业绿色健康发展,参加的主要人员为部分银行工作人员、辖区近四十家重点企业、街道干部。据悉,7月10日至16日是2023年全国节能宣传周及全国低碳日活动。2023年节能宣传周的活动主题是“节能降碳,你我同行”。2023年全国低碳日活动主题是“积极应对气候变化,推动绿色低碳发展”。本次双碳科普活动在节能宣传周期间举办,参与讲座的涵盖了政府和企事业单位,体现了“节能降碳,你我同行”和“积极应对气候变化,推动绿色低碳发展”的主题,非常有意义。

image.png


   由于本次授课对象以企业人员为主,且参与人员并未系统接受过相关双碳的知识学习,王总深入浅出,从“双碳,仅仅是应对温室效应才搞出来的?双碳,怎么演变出了碳金融?为什么发达国家都要搞碳 ?”等6个问题引出双碳分享课程内容,分别通过八个主题内容,分别对应6个问题进行解答,并就“碳普惠”、“碳足迹”等2个双碳热门话题,简明扼要进行讲解,让与会人员在短短一个小时基本认识了双碳的来龙去脉,明白了国家双碳战略的必要性,初步了解了我国碳市场历史、碳市场框架、碳交易机制,对中碳登落户武昌的历史和湖北的双碳相关产业政策也有了全新的认识。不少企业对碳普惠政策、产品碳足迹,从完全不了解,到发生兴趣,并表示将进一步了解其中的商业机会。

image.png


碳达峰碳中和,是我国实现可持续发展、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也是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必然选择。湖北省节能协会将继续秉持“绿色低碳 节能先行”的责任担当,坚持“节能降碳,你我同行”的理念,继续面向高校、企业、政府等各类社会群体举办多种公益活动,践行绿色发展理念,普及双碳知识,积极为推进绿色节能低碳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