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湖北节能协会!
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协会动态

【合作交流】协会一行拜访宏泰集团探讨合作
发布时间:2023-07-09 20:26:06 浏览:34次


  image.png

会长一行与湖北宏泰集团集团副总经理、湖北碳交中心党委书记、董事长吴玉祥等领导进行交流
   
 
        7月4日下午,协会冬光林会长、唐文红副会长(化学工业研究设计院副院长)、郑俊明副秘书长(碳金融服务工作组组长)、王巍副主任(“双碳创新合作平台”副主任、团标中心副秘书长)一行来到宏泰集团。湖北宏泰集团集团副总经理、湖北碳交中心党委书记、董事长吴玉祥热情接见了协会一行,并在会议室与省协会领导进行了深入交流。参加交流的还有湖北碳交中心党委委员、湖北中碳资管执行董事杨光星,中碳标准合格评定有限公司 (筹)负责人王汝军、湖北中碳资管交易投资部负责人雷琦、武汉碳普惠渠道销售部负责人徐朝明。

 

      冬会长首先介绍了湖北省节能协会双碳等三个工作平台以及在省节能环保产业链过程中的承担任务,回顾了协会与中碳登、湖北碳交所和鄂绿通平台的合作情况,希望双方在碳金融支持产业发展方面进行深度合作。

 

      吴玉祥副总也向协会到访人员介绍了宏泰集团作为省属国有资产运营公司的发展历程,湖北碳排放交易所在全国碳交易中的巨大贡献及其在此基础上组建的国家级机构“中碳登”,并介绍了当前全国碳交易覆盖行业范围和目前的行业试点进展情况,表示宏泰集团正在按照省统一部署,打造国家一流金融集团,对产业的发展提供金融服务义不容辞。

 

     接下来,双方进行了业务交流。宏泰相关业务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宏泰在碳金融、碳普惠、碳关税、碳交易、碳方法学、碳培训等方面的工作开展情况。协会的参会人员在鄂绿通对接更多项目、产业基金合作和化工产业绿色金融支持、建筑节能产业链等方面进行交流,并建议以双碳应用场景解决方案、典型项目碳金融成功案例为抓手进行合作,便于向省内外宣传推广,扩大湖北碳金融的影响力;对项目能耗、碳排放的评价标准体系进行合作,作为金融产业控制投资风险和拓展项目的衡量依据;加大碳普惠的产学研合作,为企业、高校如何开发碳普惠方法学提供支持,推动湖北碳方法学的发展,并以湖北的碳金融发展手段,促进节能低碳的产业发展。

 

     经过交流,参会人员认为双方在不少领域都有可以合作的地方,今后要加强联系,多交流,多对接,推动深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