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湖北节能协会!
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协会动态

【会员大会】湖北省节能协会成功举办第六届第二次会员大会暨节能低碳技术交流合作论坛
发布时间:2023-06-30 10:00:00 浏览:91次


image.png 
湖北省节能协会第六届第二次会员大会合影留念

2023年6月29日上午,湖北省节能协会在武汉市武昌区洪山大厦召开第六届第二次会员大会,并举办节能与低碳技术交流合作论坛活动,共有 121家会员单位代表参会。浙江省节能协会、湖北环境保护产业协会、湖北省资源综合利用协会等13家省内外协会,长江设计集团、东湖高新集团、华新水泥、三宁化工、长飞光纤、武钢维尔卡、武汉大学等近30家与协会密切合作的企事业单位,均应邀参加了本次活动。 

image.png

 湖北省节能协会第六届第二次会员大会现场

image.png

 

上午首先召开了湖北省节能协会第六届第二次会员大会。湖北省发改委环资处副处长陈欣、湖北省经信厅节能处副处长陈志红、湖北省生态厅科合处副处长肖拥军、湖北省生态环境科学研究院代表等十多家省市政府单位特邀嘉宾,应邀出席。会员大会在全体起立奏国歌的庄严仪式下开幕,由协会秘书长肖学雷主持。

 image.png 
省发改委副处长陈欣致辞

 

 image.png

 省经信厅副处长陈志红致辞

image.png 

   浙江省节能协会秘书长黄思思致辞

 image.png 

 湖北省环境保护产业协会秘书长阮荣雄致辞

在嘉宾致辞环节,省发改委副处长陈欣肯定了湖北省节能协会近年来的成绩,预祝会员大会圆满成功;省经信厅副处长陈志红发言表示,协会本次会员大会的主题是“节能减碳,你我同行”,也是7月份即将迎来的2023年节能宣传周(7月10日-16日)的主题,希望与会的各界精英人士、优秀企业、权威组织共同努力、共同协作、共同前进,为我省节能低碳产业的健康发展增光添彩。

浙江省节能协会秘书长黄思思祝愿湖北省节能减排降碳事业蒸蒸日上,湖北省节能协会越办越好,希望与兄弟协会携手合作,抓住“双碳”机遇,团结更多会员,提供更多服务;湖北省环境保护产业协会秘书长阮荣雄介绍了环保协会的情况,表示湖北省节能环保领域与省节能协会一直保持密切合作,期待在湖北省产业链长制工作中,共同为推进节能环保行业快速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image.png

 冬会长做《协会年度理事会工作报告》

 

 image.png

协会监事袁斌作《财务工作报告》 

image.png 

协会党组织负责人、副会长唐文红作《党建工作报告》


在会议报告环节,湖北省节能协会会长冬光林作《协会年度理事会工作报告》,协会监事袁斌作《财务工作报告》,协会党组织负责人、副会长唐文红作《党建工作报告》。经大会举手表决,通过了以上三份报告。冬会长在工作报告中回顾了2022年主要工作,对2023年重点工作作出了部署,表示协会将不负众望,充分结合能耗双控管理转型碳排双控的政策部署,充分发挥协会优势,全力配合政府做好节能双碳行业服务。

 image.png

  为优秀联络处、优秀会员企业颁奖表彰
image.png

      为优秀个人颁奖表彰

在表彰环节,省节能协会对2022-2023年度表现突出的2个优秀联络处、5家优秀会员企业和6名先进工作者的成绩进行了一一介绍,并颁奖表彰。 

 image.png
湖北省生态环境厅科合处副处长肖拥军介绍产业链政策

最后进入政策宣讲环节。湖北省生态环境厅科合处副处长肖拥军介绍了湖北省生态环保厅一年来的主要工作情况和产业发展情况,对湖北省的节能环保产业链政策进行了解读,对协会在链长制所承担工作中的发挥作用表示肯定,期待省节能协会能在省政府领导下充分发挥行业协会优势,联合上下游企业资源,助力节能环保战略行业快速发展。 

 image.png

 协会副秘书长薛菲介绍协会的服务内容及工作流程

协会副秘书长薛菲代表协会,对协会的服务内容和服务流程做了宣讲,将协会三个委员会、三个平台和三个服务机构的具体工作内容和相互支撑关系进行了介绍,系统描述了双碳节能背景下协会的工作方向。 

 image.png

 下午,协会以“积极应对气候变化,推动绿色低碳发展”为主题,围绕节能低碳,举办了技术论坛交流活动,由协会技术推广部部长左强博士主持,组织到会的行业专家、企业代表开展了技术分享和交流,现场气氛热烈。

 

 image.png

 武汉市经信局节能与综合利用处副处长李明发言

  image.png

 武汉市节能监察中心主任项定先发言

武汉市经信局节能与综合利用处副处长李明、武汉市节能监察中心主任项定先,作为嘉宾发言。李明副处长对武汉市的绿色制造奖励政策进行了介绍,期待更多企业能获得绿色工厂的认证,推动产业绿色低碳发展;项定先主任介绍了国家省市在双碳目标提出后在节能降碳增效的六个方面所开展的工作,对伴随着经济下行压力和,节能技术挖潜难度越来越大的新形势下,如何做好节能技术推广应用提出2点建议,一是要围绕节能重点行业和关键技术领域,着力核心攻关、技术创新和成果转化,二是要围绕低品位余热利用、高效换热等多个量大面广的领域,组织实施示范工程,持续鼓励节能改造,持续推动节能认证和持续推动高效用能设备推广。

在技术研讨环节,由协会六家在细分领域有技术优势的会员单位进行了专业分享,主题分别为泵系统节能优化技术、数字高效空调系统助力双碳目标、分布式光伏项目落地解决方案、信息通信领域机房空调节能解决方案、虚拟电厂运营模式探索与实践、节能低碳关键技术创新与知识产权保护体系,每个主题分享,都激发了参会者的强烈兴趣,每次分享结束后,不少企业就迫不及待来到分享专家旁边现场咨询,有的直接抛出橄榄枝,邀请对接合作。


image.png

最后进入圆桌会议环节,聚焦“用能企业视角下节能降碳技术应用”。由武汉市节能监察中心主任项定先主持,分享嘉宾分别为:武钢维尔卡钢绳制品有限公司董事长刘祖胜、华新水泥股份有限公司业绩管理部部长袁兵、湖北三宁化工股份有限公司/能源管理中心副主任李鑫、长飞光纤光缆股份有限公司工厂设施部经理助理郑从双。在项主任的主持引导下,这几家用能企业对本单位的节能改造工作和成效进行了介绍,对目前节能降耗降碳方面存在的问题和努力方向也进行了深入探讨,项主任从专业角度对用能企业节能成果进行了总结和点评,从用能需求方到节能服务方两个不同的角度提出了多个有深度的问题,引发了不少企业的共鸣和思考。

 image.png

 圆桌会议:用能企业视角下节能降碳技术应用

最后,本次大会活动在热烈的掌声中胜利闭幕。会议结束后,协会邀请与会代表前往大厦一楼广场参观了格兰富专程开到会场楼下的企业展车,经过格兰富技术人员的现场介绍,大家进一步了解了格兰富的产品和技术方案。

image.png

与会代表现场参观格兰富企业展车
image.png
协会服务及其部分会员业务介绍宣传展示


协会介绍

湖北省节能协会自1985年创办以来,坚持履行协会宗旨,在三十多年的发展历程中,湖北省节能协会积极承担了国家发改委、工信部、湖北省市地方政府等相关部门的课题研究及企业节能诊断、技术推广等重要工作,致力于服务湖北省的绿色低碳发展,推动全省双碳目标达成,充分发挥政府与企业间的桥梁和纽带作用,高质量做好会员服务。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更是湖北省节能协会蓬勃发展的关键之年,协会将始终坚持在省市各级政府部门的领导和指导下,抓住双碳转型机遇,惟实励新、团结奋进,为助推湖北省节能行业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参与专题分享的六家企业及主题内容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协会服务机构、服务内容与服务流程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image.pngimage.png 


政策聚焦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