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湖北节能协会!
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协会动态

【产业调研】协会受邀参加省节能环保产业链调研座谈会并组织行业摸底
发布时间:2023-05-18 17:55:00 浏览:45次

image.png       

          2023
年5月12日,湖北省生态环境境厅和省经信厅召开节能环保产业链座谈会,来自省内节能环保产业链头部企业,科研机构和三家省级专业协会代表二十多人汇集一起,研讨省八大重点制造业产业链之一的节能环保产业链发展问题。湖北省节能协会冬光林会长受邀参会。

 image.png

image.png

  湖北省政府4月份下发了进一步深化制造业重点产业链链长制实施方案的通知,到2025年全省制造业产值要冲刺7万亿目标,要把链长、链主和创新链融合起来,通过协同创新、集聚发展等举措,促进产业链做深做实。参会代表就节能环保产业链建设问题充分讨论,畅所欲言,为完善实施方案,推进产业链发展提出一系列建议。

 image.png

 由于产业链调研涉及面较广且如何就该战略产业链制定针对性的促进政策兹事体大,会上相关领导提出具体要求,要求相关协会提升调研深度和范围。

 image.png

 冬光林会长在会上发言(右一)

        2023年5月14日,湖北省生态环境境厅再次召开节能环保产业链座谈会,生态厅主要领导听取来自省内节能环保产业链头部企业和专业协会代表的汇报发言,就节能环保产业链发展问题征集建议意见。湖北省节能协会再次受邀参会,冬光林会长、双碳平台副主任王巍参加了本次会议,而且我会本次重点推荐参会的节能智能电气企业盛隆电气集团谢清伦总经理也作为产业龙头企业代表进行了汇报,盛隆电气作为民营企业在绿色节能领域的亮眼业绩,得到厅领导高度评价。

冬会长向省厅主要领导进行汇报时,介绍了湖北的节能产业现状及政策情况,结合节能产业摸底现状,针对湖北节能产业战略发展的重点子链提出了建议,就湖北节能产业面临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简要分析并提出初步建议,并建言政府充分发挥协会的助手作用,为我省的节能产业制定更多更全面的扶持政策,有效扶持本土节能产业发展起来。

      会后,省节能协会按照省厅的工作要求深入开展调研,对全国各地节能产业的相关政策进行了收集分析,对我省的节能产业链企业信息进行了进一步信息收集及梳理,并为节能企业代言,提出政策建议,形成相关报告提交省厅,为省厅向省领导汇报及下一步出台具体行业政策积极建言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