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湖北节能协会!
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协会动态

湖北省节能协会工作通讯
发布时间:2020-08-13 14:25:40 浏览:191次

8月5日-8月7日省节能协会节能诊断众包服务平台按照工信部诊断工作计划,会同湖北省电子信息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一起完成了武汉钢铁江北集团有限公司、武汉华源丰建材有限公司、武汉华星光电技术有限公司三家公司的调研活动。上述公司相关领导和分管技术人员高度重视并详细介绍了自己公司的工艺流程和能耗情况以及存在的节能方面的问题分析,虽然涉及的行业有所不同,但是省节能协会和电子院对本次活动准备充分,专家调配合理,在学习三家企业先进的生产管理技术的同时详细了解了水、电、气、汽、冷、风、余热利用等多项版块内容,在相应的政策指导和能耗监测平台管控方面也做了深入交流。经过初步交流后业主组织参会专家在遵守厂区安全管理规定的前提下分头进入车间现场进行实地调研,并收集了相关的初步数据。现场调研活动结束后所有人员回到会议室进行了汇总分析,对业主提出的疑问和现场存在的明显问题一一解答和交流并提出了初步建议。双方约定在下一步的工作计划中由省节能协会针对本次调研存在的问题将各个专家的单项分析汇总后提出初步调研小结供业主参考。后继由众包平台提供对应的专业数据调研单项表格给业主进行二次填写,为下一步针对性方案制作打下基础。本次调研活动得到了专家团队、业主的一致好评,既是业主节能工作开展的一次总结同时也是新技术推广的好机遇,企业很欢迎类似的活动并表示受益匪浅,希望工信部、经信委、省电子院、省节能协会、专家团队多提供这样的交流平台,后期为企业节能降耗增效提供可以落地的实施举措,完成企业在实际生产工作中的绿色发展和可持续发展的需求,为企业的真正降本增效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