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湖北节能协会!
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湖北省节能协会成立标准工作委员会的通知 省节能技术推广[2023]002号
发布时间:2023-03-21 00:00:00 浏览:59次

湖北省节能协会文件

 省节能技术推广[2023]002号


关于湖北省节能协会

成立标准工作委员会的通知

各会员单位: 

为促进行业不断创新和规范化发展,根据国家发布的《国家标准化发展纲要》、《全国团体标准信息平台用户管理规定(试行)》等行业规范化要求,推动相关标准工作规范有序发展,我会日前经注册、审核成为“全国团体标准信息平台”团体用户,具备制修订相关团体标准并发布的资格,社会团体代号为HBJN。

为做好标准化管理工作,湖北省节能协会决定成立“标准化工作委员会”(简称“标委会”),现具体通知如下:。

一、标委会的组成

标委会是在协会领导下开展工作,标委会由社会组织、科研院所、高等院校、会员企业的相关领域专家及工作人员组成。

二、标委会的主要任务

标委会将遵循市场主导,政府引导,创新驱动,统筹协调的基本原则,提出和制定湖北省节能协会团体标准,鼓励科技创新成果,促进科技成果产业化,提升产业、企业和产品核心竞争力;统筹各方资源,发挥社会团体协调企业等市场主体的作用,制定相关团体标准,促进团体标准与相关标准体系的协调配套发展。

标委会的具体管理及工作安排,依据《湖北省节能协会团体标准工作委员会工作细则(试行)》(见附件1,以下简称《工作细则》)实施。

三、标委会组织机构人员名单

(1)专家委员会

主  任:靳世平(华中科技大学能源与动力学院,教授)

副主任:陈焕新(华中科技大学工程中心主任,教授)

副主任:顾  昌(武汉大学动力与机械学院,教授)

副主任:唐文红(湖北省化学工业研究设计院副院长,高级工程师)

副主任:陈腊山(中国五环工程有限公司,教授级高级工程师)

副主任:涂  军(湖北省计量测试技术研究院所长,高级工程师)

副主任:薛  菲(协会双碳平台主任,正高级工程师)

(2)秘书处

秘 书 长:薛  菲(兼)

常务副秘书长:王巍(湖北省节能协会双碳平台副主任)

副秘书长:杨俊(湖北省电子信息院主任)

副秘书长:周黎(湖北省产品质量院副所长)

副秘书长:邱微鹏(武汉工商学院副院长)

副秘书长:任雯菁(武汉市标准化研究院团标发展中心负责人)

标委会工作欢迎更多领域相关领域专家积极参与,具体委员和工作人员将不定期根据各专业领域的实际需求,依据《工作细则》相关规定进行调整。

四、标委会工作及联系方式

标委会工作由主任委员负责,标委会秘书处具体运行实施,标委会秘书处设在湖北省节能协会双碳平台,联系人及联系方式如下:

工作邮箱:qjyihe@163.com

联系人:王巍,13517245783(同微信号)

办公地点: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合伙人大厦2楼204

 

协会行业标准化工作已正式拉开序幕,团体标准具有天然的行业市场需求和自下而上的特性,能更好地构建全产业链和资源的整合,大大提升行业竞争力和取得行业领先优势,希望广大会员企业积极参与相关团体标准的制定工作。

协会将积极发挥行业纽带作用,携手相关政府部门、院校、企业等单位,制定并发布相关团体标准,增加标准的有效供给,推广贯彻先进标准,用先进标准倒逼相关行业向绿色低碳转型和升级,在推动绿色低碳循环发展、推进湖北绿色崛起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特此通知!

 

附件1:湖北省节能协会团体标准工作委员会工作细则(试行)

标委会文件  附件:湖北省节能协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工作细则  230304.pdf


 

 

湖北省节能协会

                        2023年3月21日